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12:13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安排,1月8日上午,农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有关专家对作物学、植物保护、植物学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论证组长由我校副校长杨武德教授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郭平毅教授,农学院高志强教授、王建明教授、李润植教授、韩渊怀教授、王宏富教授、马瑞燕教授、杨珍平教授担任论证专家。

高志强教授、马瑞燕教授、杨宏斌副教授分别汇报了作物学、植物保护两个一级学科硕博士研究生和植物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重点从专业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凝练、学制学习年限及学分要求、课程设置、科研与论文、培养方式与方法等方面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经听取汇报、质询讨论,对培养方案中学科方向的凝练、课程设置、学分及考核方式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认为,修改后的五个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总体符合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符合社会人才需求;课程内容与课程体系符合专业设置要求;在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学术活动、专业实践、学位论文等环节设置合理,能够体现本学科发展特色,建议通过论证。

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及论证,对于我院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高质量人才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农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下一条:我院赴运城平陆、吕梁中阳、晋中和顺、忻州繁峙暑期社会实践队被团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