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中科院动物所研究员王琛柱研究员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4:51 作者: 点击:[]

6月9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琛柱研究员来校开展工作。

9日下午,王琛柱研究员在农学院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昆虫嗅觉的反向化学生态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昆虫的寄主选择和信息素通信的生理、生化和遗传机理方面最新的研究动态及发展方向,利用反向生态学来研究昆虫的嗅觉机理。会后与师生一起进行了交流讨论。10日,王琛柱研究员作为答辩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了我校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在校期间,王琛柱研究员与农学院合作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并在实验室对昆虫大脑的三维图像重组与神经生物学功能的研究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解答了相关问题。王琛柱研究员还指导相关师生的研究工作,并就促进实验平台建设与课题合作进行实质性探讨。

王琛柱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学术带头人,昆虫行为生理学和生物化学研究组组长,第一批山西省“131”领军人才工程特聘专家。现兼任Arthropod-Plant Interactons副主编,Entomologia Experimentalis et Applicata编委,Insect Science编委,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等刊物编委;应用昆虫学报副主编,昆虫学报编委,植物保护学报编委。目前的研究方向是昆虫与植物的相互作用和昆虫的化学通信。

上一条:我校技术再创山西小麦单产新纪录

下一条:农学院李柔辰同学获全国科普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