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党支部来校与农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2:0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山西农谷建设,发挥党组织在农业科技创新和解决“三农”问题中的带头作用,有效促进国家级农业科研机构与地方农业科研教育机构的紧密结合,通过前期积极沟通,充分准备,在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分子中心一、二党支部一行13人于6月29日到7月1日来校与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对接共建活动。

活动整体内容包括学术交流、共建座谈和考察学习三个环节。

6月30日上午,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贾继增研究员,国家自然基金海外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毛龙研究员,《作物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程维红编审,我校94级校友、支部书记郑军研究员,作物所优秀青年付俊杰副研究员应邀出席农学院作物生物技术学术报告会并作学术报告。

6月30日下午,双方在农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农学院高志强院长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学院情况。作物研究分子中心主任毛龙介绍了该中心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支部以“支部共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双方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座谈会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主持。

7月1日上午,在席丛林书记带领下,共建党支部在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了“学习抗战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业绩。在馆内,通过讲解员形象生动的讲解,观看影视图片、瞻仰雕塑及珍贵的革命文物资料,大家全面了解了八路军十四年抗战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抗战时期八路军生活场景和战斗场面,近距离地感受红色岁月的革命情怀,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挽救民族命运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口面对党旗举行集体宣誓仪式。

此次活动是农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和校外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以来的首次集中活动,通过共建活动,双方将在今后开展深入合作,以支部建设为引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整体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交流,加快学院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研究型学院的步伐。

 

上一条:薛建福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下一条:学院组织师生赴文水诚信种业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