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央视新闻频道一天两次直播农学院指导的盂县稻香田园综合体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07:55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上午10:20、下午15:20,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金秋十月·山河锦绣》走进盂县,通过航拍、直播等形式,展现了由农学院董琦老师悉心指导的盂县西潘乡东头村700多亩水稻田,聚焦盂县新变化、新成就,展现盂县发展成就及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眼下水稻进入丰收期,金黄色的稻田里农民们正在收割今年的头茬稻谷。

盂县西潘乡东头村700多亩稻香田园综合体于2017年由东头村和山西农大联手打造,发挥项目区山清水秀、自然资源充裕等特点,从农业园区公园化的思路出发,以北方少见的水稻种植为载体,以文化创意和科技支撑为两翼,建设“大田景观艺术”、“稻田捕捞体验互动”、“科普拓展”、“休闲娱乐”等板块,把休闲农业、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事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展示田园产业的美丽恢弘,以此形成旅游吸引核,把农业生产与旅游观光结合起来。

2017年项目建设初期,采用五色水稻图案设计,字样有“山水之美”、“牵手一生”八个字,以“爱恋”、“乡愁”、“跃动”为文化主题展现大田景观艺术,赋予农业作物于文化,让游客体验富有思想的农业作物和农业生产。

项目建设完成后,向游客提供一种自在、自然、幽美、新奇的新型农业空间,尽力体现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消费心态,形成一个集旅游观光、农业高效、优化生态环境和社会文化功能为一体的原生态新型特色田园综合体,通过农村一、二、三产业的相互融合和农业多功能拓展,延伸产业链,带动项目区衍生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效合一。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下一条:加拿大农业部资深研究员马保罗博士来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