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晋农科企联合体玉米试验总结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00:04 作者: 点击:[]

11月26日上午,晋农科企联合体在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召开玉米试验结果总结会,联合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参加,协商讨论今年参试玉米品种的区试结果,并就如何规范管理联合体工作交换意见。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河南赛德种业、晋城润农种业、原平双惠种业、山西大槐种业等联合体成员、山西中农坤玉种业、山西辉玉种业、山西金鼎种业参会。

依照国家主要农作物品种联合体试验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厅及种子站的要求,联合体成立以来,严格把控联合体试验方案实施,从玉米的播种期、花期到成熟期,联合体都派出专门人员,深入到各个试验点进行考察,并且对每个点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为后期试验总结的科学汇总提供了依据。

与会期间,联合体各主要成员首先对区域试验各试验点年终报告的汇总结果进行了深入分析,分别对今年参加中晚熟组和南部复播组区域试验的16个和10个玉米品种的产量、抗病性进行了讨论,其中在中晚熟组和南部复播组分别选出6和7个玉米品种继续参加下年度的区域试验,5个品种下年度开展生产试验。

同时,联合体本年度也开展了玉米品种比较试验,涉及中晚熟组7个和南部复播组6个玉米品种,各覆盖5个试验点,分别包括晋城、洪洞、太古、原平、忻州和洪洞、曲沃、运城、新绛、临猗。针对其中抗病性、抗倒伏以及产量指标方面有较好表现的品种,大家也展开了讨论,并确定了明年继续参加中晚熟组和南部复播组玉米品种比较试验的分别有5个和3个。

此外,晋农联合体成立一年来,在全省玉米试验示范朋友圈产生了积极影响,许多种业公司纷纷表示要参加晋农科企联合体。

最后,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高志强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成立联合体进行玉米试验适应新形式的需求,搭建好联合体试验平台是玉米试验顺利实施的强有力保障,同时提出选育玉米品种应着眼于山西省玉米区域发展,在国家农业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玉米育种目标要紧跟时代发展,玉米品种产量稳定提高的基础上,更应从质量入手,努力改善其品质,更好的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推进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