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组织参观大丰种业有限公司暨举办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0:33 作者: 点击:[]

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使学生拥有更多的发展方向,共建校企教学实习基地,78日上午,农学院组织参观大丰种业有限公司实践基地。参观活动主要由讲解公司历程、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和参观基地三部分内容组成。2015级种子科学与工程、农艺教育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在活动伊始,首先由大丰种业有限公司营销人员郝科栋讲解了大丰种业的发展历程。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先后成功研发了大丰1号、大丰2号、大丰5号与大丰高油303四个玉米新品种。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公司的发展经历与未来规划,表示深受启发,郝科栋也为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讲解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玲与大丰种业总经理薛守旺对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签约,就未来实习基地的发展进程、研究方向与人才输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最终达成一致的看法。为实现互利共赢,学院将与大丰种业有限公司进行长期的合作。

 

在活动尾声,大丰种业公司员工带领2015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农艺教育专业学生参观了杂交玉米基地、高粱基地及生产线,对实验研发设备、安全措施和工作机器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学们细心观察,用心聆听,对仪器工作原理与公司研究方向等提出心中的困惑,公司员工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未来大丰种业有限公司吸纳优秀专业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把理论用于实践的教学实习基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珍惜校企合作带来的教学实习机会,不负学校所望。

 

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前身为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优种开发总公司,成立于1994年,1999年经股份制改造更名为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公司资信等级为“AA”级。公司主营玉米、高粱新品种选育,杂交种子、亲本种子生产销售,属山西省农业厅确定扶植的种子龙头企业,2000-2003年连续四年获得山西省种子质量十佳单位荣誉称号。(农学院 付振鑫)

 

 

 

上一条:我院教改成果在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交流

下一条: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学院扎实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