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组织“农谷”建设主题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11:30 作者: 点击:[]

建设山西农谷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山西实际,着眼“三农”长远发展做出的战略部署,楼阳生省长强调农谷建设应注重“谷城院”的融合发展。我校是农谷科创城的建设主体,为使我院职工找准参与农谷建设的切入点,承担好农谷相关科研项目的实施工作,720日下午,农学院组织了以“农谷”建设为主题的参观活动。农学院教职工先后参观了农谷核心展厅、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田森集团番茄小镇、山西功能农业博物馆,对农谷战略的发展目标和整体思路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并深入了解了代表性重点项目的实施情况和我省功能农业的发展历程。

 

我院教职工首先来到农谷核心展厅,观看了山西农谷宣传片,全方位了解了“以国际视野审视、国家标准建设、省级战略推动”下的农谷战略,并对以全域化、全要素、全产业方式布局的 “一城三园五区”空间架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深刻体会到我校所承担的农谷科创城建设在农谷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参观农谷展厅

 

农谷核心展厅参观结束后,我院教职工又来到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和田森集团番茄小镇。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明确了我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的发展目标,即建成“立足山西、辐射华北、面向世界”的现代化农产品国际交易园区。实地参观了在建的番茄小镇、葡萄酒生产车间,看到了农谷战略推进下快速发展中的农业产业。

 

参观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

 

参观田森集团番茄小镇

 

返回我校后,大家还参观了位于我校实验大楼6层的山西功能农业博物馆,深入了解了功能农业的含义与我省功能农业的发展情况,为进一步开展功能农业研究打下了基础。

 

目前,我院正在大力开展实施山西省农谷建设科研专项和山西省功能农业重点研发项目,我院职工是参与农谷建设的骨干力量。本次主题参观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对农谷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而且启发了大家如何更好地参与农谷建设与功能农业科学研发,参观活动意义特别。

上一条:我校召开“山西功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2018年中期研...

下一条:我院教改成果在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