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校召开“山西功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2018年中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2:03 作者: 点击:[]

813日,我校承担的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山西功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2018年中期研讨会在右玉县召开。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主任科员王潇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副校长杨武德,科技处处长杨万仓、副处长杨良柱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6个课题负责人、27个研究任务负责人及骨干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项目首席、农学院院长高志强教授主持会议。

 

王潇冉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从培育壮大山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的高度重视项目的组织实施;二要结合山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科学布局研究任务;三要结合山西农谷建设统筹推进项目研发与示范工作;四要在按期保质完成项目的同时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工作。

 

李宏全指出,该项目是我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山西农谷、发展功能农业决策部署,牵头申报并组织实施的经费支持强度最大的项目;项目的落地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学校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也为今后组织申报、实施重大科技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珍惜承担这一来之不易的重点项目的机会,站在推进山西农谷科创城建设、引领支撑功能农业发展、重塑山西农业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的高度,严格管理、责任到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圆满完成;二要充分利用这次中期研讨会的机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项目计划任务,提升项目实施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力争向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交一份圆满的答卷;三要弘扬科学精神、恪守诚信规范,确保每一个试验、每一个数据经得起考验,在加强培养学生科研诚信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同时,注重科研人员自身发展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

 

杨万仓从项目管理的角度强调,一是大项目组织策划难,组织实施更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召开年度中期和年终两次研讨会,既有利于集中检查各课题、各任务年度计划实施进度推进情况,也有利于各课题、各任务充分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理清思路、及时整改,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二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课题、各任务要深刻理解晋政办发〔201676号和〔201779号两个山西省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文件精神,用好用足两个政策文件,在按期保质完成项目的同时确保科研经费使用合理合规。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研讨会现场

 

会上,以课题为单元,各项研究任务的负责人围绕本任务的年度研究计划和考核指标、国内外研究动态、目前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校领导、项目首席和其他人员针对任务实施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汇报结束后,项目执行专家组认真梳理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资源共享和任务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下一步项目实施的思路与对策。

 

83,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赴右玉县李达窑乡林家堡村,对“功能杂粮种质创新及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的200亩功能荞麦、燕麦、谷子试验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科技处、农学院)

 

任务负责人介绍任务进展情况

 

参观功能荞麦试验示范基地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生理与农田生态团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农学院组织“农谷”建设主题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