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阿根廷Alejandro Sosa教授与复旦大学潘晓云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6:53 作者: 点击:[]

927日,阿根廷国家科技协会Alejandro Sosa教授、复旦大学潘晓云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上午在农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Insect-plant interactions in wetlands of Argentina: implications for the biological control of both insects and plants”外来入侵植物中防御与竞争力的进化两场学术报告。

Alejandro Sosa就入侵植物的分布、天敌、生物防治及昆虫与植物的互作关系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潘晓云博士围绕入侵植物的入侵机制及生态后果,详细介绍了外来植物入侵过程中的防御和竞争力的变化、外来植物与昆虫互作的纬度格局等最新进展。随后,Alejandro Sosa教授和潘晓云博士解答了师生提出的有关生物入侵以及生物防治等方面的问题。会后,Alejandro Sosa与农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就课题设计、研究生培养及双方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Alejandro Sosa教授,现就职于阿根廷国家科技协会和阿根廷入侵物种基金会。目前主要从事入侵植物的生物防治及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在Ecology and EvolutionEcologyBiological ControlWeed Research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

潘晓云博士,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外来植物入侵机理及其对淡水生态系统的影响、基于扩散模型的外来入侵植物的控制、管理相关研究工作。目前已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Journal of EcologyEcology等领域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农学院、科技处、外事处)

上一条: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考察学习

下一条:【农学院】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