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农学院院长高志强一行考察中科大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并拜访赵其国院士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5:02 作者: 点击:[]

201947日,农学院院长高志强陪同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考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并拜访了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与赵院士就功能农业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廖允成和高志强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和功能农业博物馆,围绕实验室平台搭建、团队人才组成、功能农业研究现状等,与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院长尹雪斌博士及其所带领的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廖允成一行拜访了赵其国院士。赵院士对我校在全国率先设立功能农业研究院,并在农学院设立农学(功能农业方向)本科专业来培养功能农业专门人才给予了肯定,希望我校进一步对标功能农业新兴产业对人才的需求,采取导师制和校企联合培养等方式,以农学专业为学习基础,以交叉学科作为辅助,依据学生个体情况和兴趣点,逐步由平均培养过渡至重点培养,达到“多快好省”出人才的目标。

 

廖允成对赵院士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农谷”战略以来,山西农业大学作为农谷科创城的创新主体,组建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承担了省级的功能农业重大专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功能农业作为农业发展的新方向,不能按照传统农业的方法进行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需要进一步突破常规、大胆尝试。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加强功能农业学科群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业发展,希望赵院士能够持续地给予支持。(农学院)

 

 

上一条:农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讲评会暨青年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心得交流会

下一条: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