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讲评会暨青年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6:43 作者: 点击:[]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为了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授课质量。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和我校教师岗前培训方案,412日上午,我院在主楼229组织开展了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讲评工作。

本次会议由我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王宏富教授主持,12名新入职教师冯雪、阳山磊、畅引东、刘艳红、王超、刘黎明、丁鹏程、王德龙、陈杰、张东升、杨雪芳和任爱霞参加了教学讲述,青年教师的导师高志强、王宏富、刘玲、马瑞燕、郝兴宇和冯美臣6位专家担任此次教学讲评会的评委。评委们对从教学内容提炼,重点、难点知识把控,PPT制作到教学仪表仪态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前期的准备工作,并对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和进一步改进的地方进行了讲解和点评。

王宏富副院长强调教师首先要研究美学、沟通学、学生心理学等,提升自身的人格魅力,让学生爱其师,信其道;其次教师要钻研PPT制作技巧和教案写作技巧;再次青年教师在备课上要下功夫,注重提炼、凝练教学内容,做到深入浅出,讲课要引人入胜;最后对课堂灵活要把控,根据时间和难易程度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其他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紧紧抓住新入职的3年黄金时间,逐渐养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站在学生的立场设计教学,提升教学本领。

此次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赴华东师范大学培训教师的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我院此次共有王超、王德龙、任璐三位青年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三位教师从思政教育、大学教育、课堂教学方面的体会进行了汇报交流。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是未来高校本科教育的指导方针,如何把现实中枯燥、乏味的课堂教学,设计成学生想来、来即愿听、听则能懂、懂可有为的地方,是教师需要进一步改革和探索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校企合作“微藻生物工程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农学院院长高志强一行考察中科大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