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校旱地小麦蓄水保墒技术大旱之年增产显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0:03 作者: 点击:[]

612日,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肖世和研究员一行,在我校副校长李宏全及农学院相关领导、专家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闻喜县河底镇还家岭村和垣曲县长直乡鲁家坡村,对我校高志强教授团队示范的“旱地小麦蓄水保墒增产技术”“旱地小麦探墒沟播水肥一体化——减肥补水技术”“旱地小麦蓄水保墒减肥高产优质技术”示范田内进行现场实打验收。

小麦实打验收现场

在闻喜县河底镇还家岭村示范田内,现场实收小麦面积3.04亩,实收小麦鲜重1064.1公斤,籽粒含水率17.6%,按照国家粮食储藏含水率13%标准计算,实收小麦亩产量为331.5公斤,超过我省高产创建示范田的旱地创建指标。

 

在垣曲县长直乡鲁家坡村十倾园示范田内,现场实收面积2.04亩,实收小麦鲜重1010公斤,籽粒含水率10.9%,按照国家粮食储藏含水率13%标准计算,实收小麦亩产量为507.1公斤,突破千斤。

 

现场称重收获的小麦

肖世和看到验收结果,充分肯定了我校“旱地小麦蓄水保墒增产技术”示范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与京津冀麦区节水灌溉、甘肃新疆冬春混播麦区引黄灌溉相比,山西小麦生态区因降水不足,又没水灌溉,因此“旱地小麦蓄水保墒增产技术”对于山西小麦种植,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广价值。

专家一行考察我校农学院小麦团队研究基地

现场实打验收工作结束后,专家一行还考察了我校农学院小麦团队研究基地及研究生工作、生活环境。(农学院  杨珍平)

上一条:新华网和山西卫视等十余家媒体宣传报道我校李润植教授团队“烟气绿色减...

下一条:中科院赵其国院士来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