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桂荣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1日 14:21 作者: 点击:[]

717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桂荣研究员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农学院229会议室作了题为《昆虫嗅觉识别机制研究及应用》的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昆虫嗅觉识别机制展开,提出当前发展害虫行为调控技术的重要性。传统的筛选害虫行为调控剂的方法需要用活虫进行实验,筛选通量较低,王桂荣研究员提出了基于反向化学生态学研究,以嗅觉受体基因为靶标,可实现高通量筛选。报告结束后,王桂荣研究员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并就相关问题同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桂荣,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以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亚太化学生态学会副主席、昆虫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昆虫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中国农业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委员会理事以及Scientific ReportsJIA、昆虫学报、环境昆虫学报等杂志编委。王桂荣博士一直从事害虫化学生态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的研究工作,在PNASCurrent BiologyBiological Reviews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农学院、科技处)

上一条:一幅稻田艺术画亮相晋祠水稻公园

下一条:农学院赴定襄县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