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校参与承办的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7:31 作者: 点击:[]

92-5日,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藻业协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和微藻分会联合承办,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青岛微藻产业学会、山西大学及山西省生物工程学会环境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

大会开幕式、知名专家及会场情况

微藻分会会长秦松主持开幕式,中国藻业协会秘书长代国庆、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科技处处长杨万仓、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国内外知名微藻专家刘永定、胡强、李元广、潘克厚、宋立荣、胡征宇、胡章立、魏东、刘天中、向文洲等,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宏全致开幕词。他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山西农业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指出“微藻生物工程”是山西农业大学的新兴特色研究领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重大和重点等系列项目的支持下,近年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我省传统产业的能源革命、环境治理、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注入了新动能。

部分专家分享科研成果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微藻产业的属性、扶植政策及标准体系;微藻精准功能及应用;微藻如何对接大农业;微藻与环境”四个议题进行了学术分享。报告内容涵盖微藻合成生物学、微藻大规模培养技术、微藻新型培养方式、微藻藻种、微藻产业标准体系、微藻特有活性物质的精准功能及微藻在生物能源、现代农业、水产养殖、环境治理方面的最新应用进展。

研究生论坛颁奖仪式

会议还设置了研究生学术论坛及企业家鲜食螺旋藻论坛。来自全国高校的10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来自产业一线的10名企业家针对“鲜食螺旋藻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

专家参观山西农业大学校园和功能微藻研究团队

会后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魏东教授等20余名专家学者参观了山西农业大学校园和功能微藻生物工程研究团队。据悉,这是我们山西农业大首次承办全国性微藻大会,标志着我校功能微藻生物工程团队在该领域的影响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条: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被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授予“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