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校召开功能农业省重点项目、山西农谷建设科研专项年度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0:09 作者: 点击:[]

总结会现场

1121日至22日,由我校承担的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山西功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和山西农谷建设科研专项“山西省主要功能作物产业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9年度学术交流和总结研讨会议在忻州市召开。

我校副校长杨武德、功能农业研究院尹雪斌院长、园艺学院侯雷平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晓闻院长、动物科技学院李清宏副院长等课题负责人、任务负责人及骨干成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予以指导。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农学院院长高志强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就各任务年度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对各课题两年度执行期内指标完成情况、目前存在问题、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

项目年度总结汇报

汇报结束后,高志强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项目作为我校承担的功能农业领域大型科研项目,一直以来受到各级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功能农业的核心在于农作物中有益人体健康的功能性物质,包括植物本身含有的以及外源强化的两类。大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要进一步凝练功能农业及功能性物质检测、富集、强化等相关技术体系,提高成果的展示度,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加快产品研发和技术集成推广,规范经费使用,为本项目在结题时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做好准备。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前往忻州市杂粮展示中心,对杂粮文化,杂粮的营养健康功能,以及丰富的杂粮产品进行了观摩学习。(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 科技处)

参观忻州市杂粮展示中心

合影留念

 

上一条:山西省农产品品牌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总结大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农学院自主培育出省级玉米新品种,实现了我校审定玉米品种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