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陈明研究员与黎毛毛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28 作者: 点击:[]

12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陈明研究员与江西省农业科学院黎毛毛研究员,应邀请来我校作学术交流,在主楼229会议室为师生作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孙黛珍主持。

陈明研究员作了题为《大豆抗逆相关转录因子GmDREB3调控机制的解析及在转基因育种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以植物抗逆重要转录因子家族DREB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大豆转录因子GmDREB3在拟南芥、水稻以及小麦中的抗逆功能,并对其在转基因育种中的应用进行了评价。

黎毛毛研究员作了题为《水稻耐热性状鉴定与QTL定位》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植物热害的研究背景,并对多种耐热试验鉴定方法和耐热相关性状进行了评价,最终分析了水稻耐热相关性状QTL定位及其在育种中的利用价值。会后,两位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互动,深度分析了师生们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陈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现主要从事植物抗旱、耐低氮胁迫基因克隆、分子机制解析及小麦转基因育种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转基因重大专项重大课题子课题等课题。先后在Mol PlantPlant Biotechnology JPlant JJXBBMC Genomics等杂志上发表SCI文章36篇。

黎毛毛,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水稻遗传育种研究、南方双季稻区水稻种质资源评价鉴定。历年来主持或骨干承担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培育出紫玉糯、赣早籼36号、丰源优航98等品种7个。荣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1项。获得发明专利4项,植物新品种权3项。在Euphytica、中国农业科学、中国水稻科学和作物学报等国家与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了《中国水稻品种志-江西卷》、《江西水稻优异资源图志》、《杂交水稻技术培训教程》等论著。

农学院、科技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年度工作汇报会议

下一条:山西省农产品品牌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总结大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