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高志强一行赴8家协同单位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21:41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总结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以来取得的成果,我校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高志强带领中心骨干成员王宏富(特色作物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创新分中心主任)、王晓闻(特色农产品加工与技术创新分中心主任)、杨珍平、孙敏等一行10人,利用假期赴该中心的8家协同单位考察交流。这8家协同单位分别是:隶属特色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分中心的山西农业大学谷子研究所、高粱研究所和山西农谷稼祺藜麦种业有限公司,隶属特色作物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创新分中心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隶属特色农产品加工与技术创新分中心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晋中市喜蓉食业有限公司和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谷之爱食品有限公司。各协同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这次考察交流会的主题是聚焦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加快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功能农业,以产品需求拉动特色杂粮产业优势,推动区域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

考察期间,中心主任一行听取了各协同单位在中心建设期间的工作汇报,参观了相关团队、实验室、实验基地、加工生产线和产品研发展示中心。中心主任高志强教授充分肯定了与各协同单位的长效合作机制与合作成果,重点介绍了下一步打造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及要求,并就协同创新中心的育种、栽培、加工三大协同任务和有机旱作、功能农业、特色杂粮三个重要抓手,与各协同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代表进行了切磋交流,针对各协同单位承担的具体任务,提出未来四年发展规划与建设目标。

为促进我国旱区农业有机绿色发展,提升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区域农业发展的能力,88日考察期间,中心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创新团队共同主办“2010年度旱地农业有机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王朝辉教授和高志强主任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吕家珑院长致辞。山西农业大学林文、任爱霞、曹寒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何刚、石美、张达斌、郑伟等7位优秀青年学者就基于边界分析的旱作冬小麦田产量分析、氮肥调控旱地小麦旗叶衰老与花后氮素利用、中国科学施肥15年进展、我国有机肥资源应用现状、小麦对微量元素吸收积累的影响因素、豆科绿肥提升旱地麦田土壤质量作用机理、果园土壤养分周转的微生物群落机制等主题作专题报告。

这次考察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部署,也是全力推进山西农谷省级战略、打造全国农高区综合示范样板的重要行动。

 

82日考察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线

 

82日考察晋中市喜蓉食业有限公司产品研发

 

83日听取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品种选育情况汇报

 

84日听取山西农业大学谷子研究所品种选育情况汇报并参观品种展示中心

 

84日听取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谷之爱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研发情况汇报并参观原种展示中心

 

88日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王朝辉教授团队开展“旱地农业有机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

 

89日听取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王锋研究员团队汇报并参观产品展示中心

上一条:国硒中心程水源主任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功能农业产业发展

下一条:农学院聘请张福锁院士担任学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