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8:32 作者: 点击:[]

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6月5日,农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功能农业系主任杨珍平教授带领农学(功能农业方向)2018级学生,走进农学院东阳基地彩麦育种试验田、清徐县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和太谷县山西金砖五谷食品公司,实地感悟革命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参加活动的随行教师有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和辅导员刘黎明老师。

杨珍平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三年两次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山西农业的“特”“优”发展战略,并解读了什么是“特”?什么是“优”?什么是“功能农业”?也为同学们普及了我院相关功能农业的学科科研平台及试验示范基地,建立了同学们对专业背景与科研实践的感性认识。

在彩麦育种试验田,农学院任永康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试验田的资源圃、杂交圃、繁育圃和区试区。他说品种选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起码达十年以上,并为同学们现场示范去雄杂交,同时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教授,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育种家们的艰辛与不易。

在太原市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晓峰带领大家首先参观了六味斋党史博物馆。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六味斋是一家有着近300年历史的国家级农业产业文化重点龙头企业,其食文化源远流长,从“烧尾宴”“鱼跃龙门”说起,回溯千年,御膳佳肴“缠花云梦肉”是其特色,入选“舌尖上”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六味斋”,牛总如是说。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共产党的引领作用,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随后参观了六味斋的肉制品加工区、主食加工区、豆制品加工区以及包装及快餐食品加工区四个车间的“自动化”辅助部分人工加工生产线。置身其间,视觉上整齐有序的加工流水线,嗅觉上各类熟食香味扑鼻,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安全深入人心”“细节决定成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文化。

最后,返回太谷区参观山西金砖五谷食品有限公司。在功能食品研发中心,可视化的实验室、数十种功能性杂粮产品引人注目。在太谷饼加工车间,楼内弥漫的糕点香味和井然有序的生产流水线,让大家流连忘返。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看到扫码溯源产品标识,智慧溯源全程监控管理。

本次“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功能农业专业的一次深刻解读,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综合拓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在未来更加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佰利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参加学生第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