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亩产达7755斤!“土豆”院士朱有勇团队牵手我院马铃薯团队优选的20亩土豆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0:29 作者: 点击:[]

9月27日,农学院传来消息:在岚县界河口镇吴家沟村,“土豆”院士朱有勇优中选优的20亩苗头种薯试验田,经过田间测产,早熟品种VF产量亩产达3877.5千克,为我省马铃薯种薯供应开辟了新的优质种源。

                                             

今年5月份,“土豆”院士朱有勇团队牵手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帮扶岚县马铃薯新品种筛选项目,在岚县界河口镇吴家沟村栽种了20亩苗头种薯试验田,当时,山西晚报以《小小山药蛋变成农民眼中的“金蛋蛋”》为题,报道了“土豆”院士朱有勇精心筛选的马铃薯新品种栽种情况。



经过几个月的生长期,苗头种薯迎来大丰收。26日,朱有勇院士委托专家现场指导,对马铃薯新品种展示筛选项目进行田间测产。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实施单位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马铃薯育种团队的情况介绍、查验项目工作实施情况后,结合品种展示田间情况,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测产,做到测量、称重、测算“三个精准”。

筛选品种均达到岚县原种产量的先进水平,证明这批马铃薯种薯生产潜力巨大,不仅促进当地马铃薯产业发展,还为我省马铃薯种薯供应开辟新的优质种源。

下一步,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马铃薯育种团队将联合岚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加大种植技术指导和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我院承办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平行论坛之有机旱作农业论坛

下一条:我院马铃薯育种团队赴岚县进行新品种筛选测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