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考研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7:02 作者: 点击:[]

为引导我院即将毕业的2018级学生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强调就业与考研的相关注意事宜,10月6日晚,我院于5号楼307召开农学院2018级就业动员大会暨考研指导会。农学院副院长原向阳,党委副书记刘玲,副院长冯美臣、副院长郭数进,学院副教授冯万军,分团委副书记刘黎明、分团委副书记张意奉莅临本次会议,我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到场学习。

 

首先,冯美臣就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农学院学位点进行具体介绍,为同学们介绍国家以及地方的各项科研平台、科研团队以及相关课题组成员和研究成果,他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和就业过程中应慎重选择,避免盲目跟风。 

接着,冯万军紧紧围绕考研人面临的为什么要考研、适合考什么方向的研究生、要考什么地方的研究生等几个典型问题为同学们做详细的讲解,他指出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去选择院校以及专业,及时掌握考研动态。

 

随后,郭数进对毕业相关事宜和大四学年的重要性做出强调,他呼吁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要有全面的目标,充实自己,在毕业之前梳理四年来的学科知识,确保学业成绩均达到学校要求。

 

紧接着,刘玲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结合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二是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后发展;三是明确就业方向,做好个人规划;四是加强个人保护意识,关注就业安全。 

 

最后,原向阳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学习经验,鼓励大家脚踏实地,认真完成好大四最后的学习任务,不要好高骛远,踏踏实实做好最后一年学习工作,合理安排工作学习时间,为低年级同学们做好榜样。对于同学们的就业问题,他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找适合自身的工作,避免盲目跟风,把握当下机遇。

此外,原院长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农大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评估体系,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山西农业大学,在母校继续深造学习。

 

会议结束时,张意奉和刘黎明对大四毕业生个人相关信息确认等事宜进行安排强调。 

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深入了解了当前考研和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坚定的朝着个人目标坚持下去。 

上一条:我院教师赶赴蒲县开展“双减双抢”工作

下一条:农学专业(2018级)赴山西农谷有机旱作示范基地与晋中国家农高区开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