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优质小麦团队在清徐县集义乡开展“双减双抢”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1:55 作者: 点击:[]

10月12日,我院优质小麦团队负责人、小麦专家温辉芹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裴自友、程天灵、王宏兵、李雪在太原市清徐县集义乡开展“双减双枪”技术服务工作。  

 

优质小麦团队在集义乡贾村堡村的详细查看了当下农田的基本情况,调查了解农户目前的遇到的各种种植问题。

温辉芹研究员针对不同播种模式:小麦-侧膜复播玉米-小麦、小麦-复播白菜-小麦、小麦-套播玉米-小麦以及当地农户种植习惯、天气情况、农户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指出:

1、目前已经散墒的玉米地块及已经收获的白菜空地,应立即整地,准备播种。

2、播种小麦应注意:①针对土壤湿度大,白粉病、锈病、红蜘蛛等病虫害发生风险高,应做好播前拌种;②要加大小麦的播种量,尤其是黏土性的地块;③尽可能采用复式机械一次性完成施肥、旋耕、播种及镇压,避免地块板结或机械重压对土壤耕层的破坏;④因为赶播而未施基肥或基肥用量不足田块,条件允许时,应视情况补施苗肥或分蘖肥,促进冬前小麦生长;⑤连阴雨后土壤湿度大,有利于杂草生长,要加强冬前化学除草。

上一条: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赶赴蒲县开展“双减双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