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耕读大讲堂|我院召开“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伟业”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1:24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上午,我院在太谷校区主楼210召开“耕读讲堂”系列活动——“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伟业”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郝变青、曹晓宁、岳培荣、陈冲、孙迪五位来自学校不同院部的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受邀与会,为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历及感悟,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郭数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党委副书记刘玲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娄烦县米峪镇乡石峪村驻村第一书记郝变青从“贫困的基本内涵”、“造成贫困的主要原因”、“如何来脱贫”、“驻村第一书记具体做那些方面的工作”、“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如何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六个方面,回顾了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历和收获,展望了未来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前景。

五台县东冶镇新堡村驻村第一书记曹晓宁深情回顾了驻村工作及参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心路历程。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解决办法,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现他在扶贫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对于支持自己的领导、同事及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和顺县牛川乡牛川村驻村第一书记岳培荣结合他多年的基层工作从六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工作心得及体会。他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掌握专业文化知识,做到知农爱农,为未来的乡村振兴贡献个人力量。

娄烦县米峪镇乡柴厂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冲与同学们分享他通过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完成了精准稳固脱贫、改善人居环境、夯实乡村治理等切实为村民谋福利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厚植人民情怀,在未来深入基层,服务三农。

娄烦县米峪镇乡石峪村驻村第一书记孙迪围绕“奉献精神”、“深入群众、团结群众”、“乐观积极向上”这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个人的收获与体会,希望同学们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农村广阔的天地上大展拳脚。

五位驻村第一书记也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这个的坚强后盾,是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给予了大家勇于拼搏的信心和动力。

座谈中,与会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对于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在乡村建设中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表示要学习各位书记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日常的学习中牢牢掌握理论知识,同时主动深入基层,将理论知识与“爱农兴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进一步肯定了各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高度赞扬他们有担当、有情怀、有意志的高尚情操,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融入乡村振兴的大局树立目标并坚定前行,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融入乡村学会做好“三农”工作不忘初心。

副院长郭数进号召大家,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认真学习农业科学知识、熟练掌握农业科技技能,通过“耕读讲堂”“劳动教育”等活动,强化实践锤炼,落实学以致用,把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悟,自觉运用到“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将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懂两爱”的新型农业人才。

文字来源:温睿英

图片来源:史启峰 郝紫莹

上一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双减双抢”工作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作物学科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