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双减双抢”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1:33 作者: 点击:[]

近段时间以来,山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水过程。为应对近期持续降雨天气对全省秋收秋种带来的不利影响,山西省集全省之力在受灾地区开展农业“双减双抢”即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工作。我院各科研团队积极响应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单位的号召,积极组织专家服务团队深入基层群众中,扎实开展“双减双抢”工作,现将学院近期 “双减双抢”所做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

10月2日,学院孙敏教授应邀赴洪洞县进行技术培训向当地农户分享“富硒作物高质量生产技术研究”、“秋种小麦播种技术”等专业理论,在当地进行天气预测分析,从播种时间、播种方式、播量、施肥量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为秋种小麦高质量种植、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10月11日,学院温辉芹研究员,应山西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FM100.9)的邀请,为全省的麦农朋友解读了“2021年山西省小麦应变晚播高产栽培技术”。并接听麦农朋友的电话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受到了一致好评。

 

10月11日至12日,我院组织从事玉米、高粱、谷子、马铃薯等作物研究的崔福柱、霍利光、冯万军、吕建珍四位老师组成的专家服务团队参加了蒲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的“双减双抢”工作需求专家团队对接会。由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郭建宏带领专家服务团队,先后深入到蒲城镇、山中乡等乡镇,实地查看了当地作物受灾情况,给农户提出了“减灾减损”的有力措施。

10月12日,学院副院长原向阳应山西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FM100.9)的邀请,为全省的谷农朋友讲解了“谷子抢收减损技术要点”,为众多正在受灾的谷农朋友们答疑解惑。

同时,原向阳和董淑琦等谷子产业化技术创新团队到繁峙进行指导倒伏谷子的机械收获,引导农民开展自救,想方设法把灾后损失降到最低。

 

10月14日,应祁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学院孙敏教授、小麦体系副首席温辉芹、岗位专家韩柏岳、孙晶、任永康、闫贵云、王超共7名小麦体系专家赴祁县东观镇马家堡村、武乡村、贾令镇谷恋村等进行抢收抢种技术现场指导。

10月13日—14日,学院马铃薯专家团队段永红副教授,尹美强副教授一行前往岚县王狮乡、河口乡、普明镇等乡镇,与康农薯业有限公司、岚县惠珍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专业合作社、岚县鑫森薯苗专业合作社等当地大型企业、合作社进行对接开展减灾减损,抢收抢种技术指导。

 

 

上一条:农学院成功举办我校作物表型平台验收暨“作物表型在农业上应用” 学术交...

下一条:耕读大讲堂|我院召开“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伟业”驻村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