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校企合作 助力绿豆产业高质量发展——我院与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6:23 作者: 点击:[]

2022年7月13日,我院与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举行了“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和“实验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并为张耀文等专家颁发了智库专家聘书。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原向阳、副书记白益磊、副院长冯美臣、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张耀文研究员及团队成员高伟副研究员、张泽燕副研究员、闫虎斌副研究员均出席了活动。怀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毕治中,怀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鹏出席签约座谈会,市委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斌主持会议。

我院与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会

毕治中部长与原向阳院长共同为“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刘鹏副市长与冯美臣副院长共同为“实验实训基地”揭牌

文建宏董事长为我院张耀文研究员等专家颁发智库专家聘书

座谈会上,怀仁市组织部长毕治中介绍了怀仁市的基本情况和产业结构。他说,怀仁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充满活力、产业多元、前景可期的新兴城市。省校合作战略实施以来,怀仁市以“十二大基地建设”为抓手,拿出十足诚意、创设丰富载体、提供优厚条件,主动对接高校,积极回引人才,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助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推动山西与全国高校全方位开展合作交上“怀仁答卷”。下一步,真诚希望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与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产出更多合作成果,为怀仁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怀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毕治中介绍怀仁市的基本情况和产业结构

怀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鹏介绍了怀仁市的农业基本情况,主要从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及品牌建设3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下一步怀仁市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农业“特”“优”战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强化产品科研投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和草牧业产业“百亿级产业集群”,为全面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怀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鹏介绍怀仁市农业基本情况 

  我院原向阳院长介绍了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将以平台和基地建设为契机,立足公司农业发展技术需求,发挥学院农业科技力量和技术团队优势,在公司全产业链发展的关键技术上努力攻关,选育高产、优质新品种,集成高产、高效、轻简的栽培、研发和精深加工技术,为公司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
 

图片

我院院长原向阳发言

文建宏介绍了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公司坚持技术引进推进基地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壮大培育新型主体,坚持补短板升级创新研发新产品,坚持建立诚信体系彰显品牌建设,坚持参与一路一带建设助力一二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图片

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文建宏介绍公司情况

据了解,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水分生理与节水栽培岗位专家团队从2020年起与怀仁市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了科技服务合作,为企业提供优良的绿豆品种、高效的栽培技术,从企业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用先进的技术赢得了企业的信赖,并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20225月至6月期间,张耀文研究员与文建宏董事长先后进行了两次深入的合作洽谈,最终确定了挂牌山西农业大学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实验实训基地事宜。


   转载自山西农民报


上一条:我院与晋中市气象局签署局校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白明义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