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学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1:18 作者: 点击:[]

为科学制定作物学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有效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农学院于9月7日上午组织有关专家对作物学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结合线上与线下的方式,特别邀请了天津农学院金危危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倪中福教授、沈阳农业大学于海秋教授、贵州大学赵全志教授以及东北农业大学陈庆山教授参加此次论证会。此外,特邀我校副校长李步高、研究生院副院长南锋参会,杨武德教授、高志强教授以及学科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原向阳主持。


首先,副校长李步高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结合国家战略和实际需求,对我校作物学学科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把关,积极建言献策,以全面提高我校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原向阳表示,研究生培养方案是制订培养计划、开展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最基本的教学文件,此次开展作物学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全面修订工作,以适应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目标的新定位,构建新型的具有我校作物学学科特色的研究生培养体系。

随后,副院长冯美臣汇报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重点说明了作物学学科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以及研究生必修环节。

与会专家结合作物学学科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培养方案符合作物学研究生培养要求,且突出了山西农业大学作物学学科优势和特色,同时就学科研究方向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最后,专家一致同意培养方案通过论证。


最后,原向阳院长再次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指出学院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和培养环节,提高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利用率,努力提高学科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与山西农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院科研工作金秋时节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