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农学(功能农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线上+线下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09:00 作者: 点击:[]

11月4日上午,我院功能农业系在主楼多功能会议室229召开“农学(功能农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线上+线下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兼海南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春义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道文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院长尹雪斌教授、南京恒宝田功能农业研究院副院长王张民研究员、中北大学生物工程系张志军教授组成论证专家组参加论证。功能农业系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杨珍平教授主持。

 

 

论证过程首先由功能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志强教授介绍专业背景,杨珍平教授从功能农业发展、学科建设、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崔红利副教授具体介绍了初步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就方案制定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专家交流讨论。

专家组认为,功能农业作为新兴交叉学科,涉及的知识链长而宽;建议对首届毕业生进行调研,了解相关需求。针对课程建设中教材缺乏、师资短缺问题,提议跨校所合作,聘请领域知名专家参与课程讲授和教材、讲义等编写,更鼓励本系教师‘走出去’,开展与校外机构的中短期交流,加强自身功能农业方向科研工作,进而提升功能农业领域的教学实战能力;并注重学生培养的实训环节,整合校内、外优秀资源,兼顾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综合提升。

 

最后,与会专家建议今后可成立功能农业课程建设顾问小组,聘请多位客座教授作前沿报告、参与课程建设和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功能农业系的建设发展。


 

 

上一条:我院召开智慧农业专业校企对接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与原平市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