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学生积极观看《耕读讲堂·云端微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01 作者: 点击:[]

农学院|学生积极观看《耕读讲堂·云端微课》

为充分发掘校园耕读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讲好耕读故事,激发学生学农爱农热情,提升强农兴农本领,近日,我校耕读讲堂与广大同学相约云端,开启系列微课之“花语树韵”,介绍“诗情画意”的植物故事。我院学生积极观看云端微课,领略美丽校园的春日风光,感悟百年学府的植物文化,体味蕴含在校园四季时令中的耕读文明。“花语树韵”首讲为《迎春花语》,由我院王瑞云教授担任主讲。

传承耕读文化,涵养诗书品格

“花木报节令,虫鸟话农时”。农学院教授王瑞云老师通过“花语树韵”之云端微课,带我们走进了微风徐徐、万物复苏的农大校园,为同学们讲解了迎春花的生长习性和特点。同学们在课堂上与大自然近距离的接触并细致观察了迎春花和连翘的不同。感谢学校开展的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我们通过观看视频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更从有趣的小故事中体会到迎春花被赋予的不同品格和意义,感悟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别致浪漫。

迎春花在百花之中开放最早,在料峭春风之中,她凌寒而开,为我们带来春的希望。带着迎春花绽放的春意,让我们一起在学习中不断传承耕读文化,感悟自然之美,涵养诗书品格,作美景之中最美的奋斗者吧。(农学院 武林锐)

花语蕴春意,树韵寄深情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农大又一次盛装伫立在春风里。农学院王瑞云教授通过云端微课系列之“花语树韵”为我们展示了农大校园的物华之美、诗意之美,带我们体悟蕴含在四季时令中的耕读文明。

春寒料峭之时,百花肃杀,迎春花不畏严寒,凌寒而开,率先把春天到来的消息报告给人们,我也在王瑞云教授专业的讲解中学习了迎春花的生长习性和特点,更体会到了迎春花那种迎难而上的精神。随着阵阵微风,校园的连翘翩翩起舞,泛着靓丽的花的涟漪,在视频中,王老师也讲解了连翘和迎春花的区别,使我们在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也学习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最后,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可以一起感受这份校园风光,也相信农大会越来越美好!(农学院 高星)

 

一次云端与春天的邂逅

每一种植物,都是美的存在,我们对每种植物的注视,都蕴含着我们对生命的尊敬与珍惜。2022年的春天如约而至,但许多同学因疫情无法返校,学校特意为大家开设了《耕读讲堂·云端微课》,在云端开启了一次与春天的邂逅。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在微课中,农学院王瑞云教授带领我们走进校园,为我们讲解了迎春和连翘,她用专业的词汇和贴近生活的例子,让我们深刻了解了这两个植物的区别和联系,体悟了迎春花的品质。

这次课程借助校园的植物资源,用诗意化的语言为我们传授耕读文明,展现农大物华之美。春暖花开时,疫情不过是乍暖还寒的插曲罢了,阴霾终将散去,我们也必将在不久后相会于美丽的农大校园。(农学院 郭家圣)

 

花香阵阵,祝福殷殷

打开农大的《耕读讲堂·云端微课》,春天的甜蜜渐渐浓稠,诗情画意的植物故事,是那样动听。春天的初始,迎春花开了,一树繁花,不用细数,那都是惦念你的精灵。春暖花开的时候,花香飘过那座城,融进远方的殷殷祝福,和半亩花田。

疫情的到来,犹如倒春寒一般,等到疫情过后,我想和你去校园走走,尽情的挥洒百年农大积淀的醇厚,捉只蝴蝶,让它停留在你的发梢。我们温一壶老酒,静待,疫去春归的最美四月天。(农学院 葛睿智)

 

记录盎然春意,传承耕读文化

悠悠农大,百年传承。伴随着阵阵春意,校园又一次生机盎然、鸟语花香起来。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许多同学无法一睹百花齐放的风采。我校耕读讲堂特别推出了云端微课系列之“花语树韵”,用视频记录盎然春意,传承耕读文化。

这一期的微课由农学院王瑞云教授为我们分享迎春和连翘两种花朵。迎春,顾名思义是春天里最先绽放的花朵,以其金黄的颜色,精致的花瓣深受人们喜爱。王老师用她专业严谨的教学态度,让我们在欣赏了满园春色的同时,也了解了迎春和连翘所属科目以及两者的区别与联系,在发现美的同时收获了知识,开拓了眼界。

通过本节微课,我一睹了农大春天的独特魅力,也感受到了百年校园的文化传承。希望疫情可以在鸟语花香中早日消散,希望我们能够在满园百花中尽快相见。(农学院 张钧源)

 

 

“云端微课形式新颖、生动有趣,让我们受益良多”,这是许多同学看完微课后的共同感受。疫情只能阻隔师生的空间距离,但不能阻隔知识的传播。大家表示,本次耕读讲堂以云端微课的形式开展,打破了时空局限,打开了“线上校门”,丰富了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让同学们在领略校园春日美景的同时,统筹兼顾学、随时随地学、灵活机动学,有利于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这种徜徉在花语树韵中的学习,让大家更好地感悟到了百年农大的深厚底蕴、自然魅力和人文之美,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审美能力。同学们说,将继续关注耕读讲堂的云端微课系列,学习好蕴含其中的知识,不负春光、砥砺前行,作耕读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承者。

下一条:农学院·考研喜报 | 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