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马铃薯分子育种团队赴左云县开展“双抢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09:40 作者: 点击:[]

 

正值霜降,低温寒潮的风险加大,温室大棚微型薯也需尽快收获贮藏。10月23日,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彭锁堂、段永红、梅超以及高寒区作物研究所白小东、杜培兵、范向斌一行赴大同市左云县开展灾后温室大棚微型薯采收及贮藏技术指导。

专家组来到左云县山西蓬勃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马铃薯基地,实地考察了微型薯种植及收获情况。马铃薯基地种植60个大棚微型薯,前期由于阴雨天气,收获被迫中断,又赶上霜冻来临,导致薯皮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接近地表的薯块出现小部分冻害,不利于后期贮藏。

图1 发生冻害的马铃薯

 

图2 微型薯收获技术指导

 

随后,专家组来到蓬勃公司地下马铃薯储藏库,进行微型薯采后关键环节技术指导,专家组建议:关注天气,抓紧抢收,避免大面积冻害发生;冻害的马铃薯萌发能力弱,且气温回升易发生软腐,杜绝冻薯病薯入库;贮藏库开启通风口,增加通风设施,降低库内湿气,减少腐烂率。

图3 微型薯贮藏技术指导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尚轶研究员来我院展开学术交流

下一条:农学院成功举办我校作物表型平台验收暨“作物表型在农业上应用” 学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