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杨武德教授当选为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7:00 作者: 点击:[]

2022116日,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等出席会议。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全国30个省市,115家单位(包括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近1300人共同见证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院长姜东教授主持成立仪式,我院杨武德教授主持山西农业大学分会场活动。

                                             

期间,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曹卫星教授,浙江大学何勇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吴文斌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谷晓峰研究员分别围绕智慧农作、智慧育种、智能装备、智能检测、农业大数据与智能服务等主题作大会特邀报告,探讨了未来我国智慧农业研究的方向和任务。

会议还召开了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当选为会长,我院杨武德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上一条:我院一基地入选2021—2025年度“中国农技协科普教育基地”首批名单

下一条:我院主办“旱地小麦丰产优质高效绿色生产理论与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