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队赴晋中市和顺县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10:28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国家实现农村整体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在山西农业大学校团委的安排部署下,7月24日,我院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队赴晋中市和顺县队奔赴实践地开展主题为“接受国情教育,再助精准扶贫”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日中午,实践队与许村乡政府成功交接。下午,队员们走访农户,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发放调查问卷,详细记录村情村貌,并推荐“农天下”APP,教农户如何使用,希望能够实现科技致富。

7月24日,分团委书记冯伟和教授高俊明与乡镇领导进行交谈,初步了解乡村整体状况,深入田间地头,对作物生长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在许村乡政府人群聚集地-供销社与村民亲切交流,了解民情社情,为村民讲解扶贫政策。

24日下午,队员继续进行入农户调查,寻找扶贫故事,了解村民真实生活情况。

25日上午,实践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全体成员到许村知青上山下乡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精神,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经典。

25日上午,学生们化身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针对留守儿童的支教活动,和孩子们亲切的交流并留下孩子们的家庭联系方式,为后期的结对帮扶做好准备。

25日下午,实践队带队教授高俊明与村民交流核桃种植区域核桃的生长情况和关于核桃的种植技术,并留下了村民们的联系方式,为后期继续帮扶做好准备。

25日下午,实践队在许村进行政策宣讲。让村民们更好地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

7月26日,“三下乡”活动圆满落幕,农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农村建设、支持农业发展、关心农民生活。实践队员对此行有了深刻理解与领悟,励志努力学习,报效社会。

出发

科技支农

知青

关爱教育

政策宣讲

上一条:我院赴平陆县、中阳县、和顺县、繁峙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队赴吕梁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