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承办山西农业大学·太行明珠功能农业项目校企合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6日 18:48 作者: 点击:[]

9月13日晚,由我院承办的“山西农业大学·太行明珠功能农业项目校企合作启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双方同意在我校设立“太行明珠”功能农业奖学金,就联合申报功能农业研究项目、开展功能谷子生产技术研发和功能小米粥研发等加强合作。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山西科技传媒集团董事长石宝新,山西靖日中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声,太行明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玮玮,我校副校长杨武德等领导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席丛林主持。

杨武德代表全体在校师生,向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与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建校110年来,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服务三农、与山西现代农业相伴相生的办学特色,学校成立了功能农业研究院和功能食品研究院,并开办了全国首个功能农业、功能食品专业方向。太行明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扎根太行、服务三农,依托左权县及周边县市盛产谷物的优势,投资7.6亿元加工生产即冲即食小米营养粥系列产品,在现代农业企业中,走在了最前列。此次启动会,标志着我们的校企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他表示,在校企合作过程中,我校一定会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选派最优秀的专家教授,组织最合理的科技团队,建立最有效的合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合作的顺利实施,努力实现校企合作新成就。

张家声感谢农大领导、专家对企业的指导和帮助,他说,为了延长小米产业链,推动产业向深加工发展,太行明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次性买断了即冲即食小米粥专利技术,在农大专家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采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加工设备和工艺技术,依托左权县及周边县市盛产谷物的优势,成功开发出红枣小米粥、核桃小米粥、绿豆小米粥等6种大众化方便小米粥产品,深受大众的喜爱。小米粥系列产品的开发,离不开农大专家教授智力和技术的支持,希望今后校企合作过程中,继续增进交流,进一步拓展产学研用新渠道,开发出更多的新产品。

郝建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功能农业项目校企合作启动会,是山西省科协所属杂粮学会、专家学者协会、食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校企合作推进创新创业助力功能农业发展的有效实践。从今年开始,省科协在全省建立学会服务站,目前已建立28个学会服务站,今天授牌成立的山西省杂粮学会太行明珠服务站就是其中之一,还将在太行明珠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推动其成为省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典范,成为我省第一个学会企业协同创新共同体。

会上,双方签署了设立“太行明珠”功能农业奖学金协议、功能农业研究项目联合申报合作协议、功能谷子生产技术研发项目协议、功能小米粥研发项目协议。山西省杂粮学会会长郭平毅教授为太行明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授牌,成立了山西省杂粮学会太行明珠专家服务站。

与会领导、专家还为我校功能农业社会实践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上一条:我院对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进行了解

下一条: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