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农民之子社团举办绿色漂流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0:02 作者: 点击:[]

为宣传环保理念,推动环保时尚,鼓励同学们支持环保公益事业,我院农民之子社团于11月9日至11月11日在谷园门前举办“绿色漂流瓶”主题活动。

11月9日至10日,社团进行漂流瓶愿望收集。本次活动的愿望瓶由废旧的饮料瓶替代,这些瓶子从各处征集而来,经过简单的装饰后用作漂流瓶。活动中,社团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绿色漂流瓶活动的意义,并且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活动。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认真地写着自己的寄语与愿望,表达对收信人的情感。

11月11日,社团负责人将同学们写的不定向漂流瓶置于谷园门前展示,并预先将纸条装入准备好的空瓶中让大家选取。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选取,活动氛围热烈。

活动结束,农民之子社团成员发挥想象力,将筹集到的瓶子在大操场摆出“农民之子”、“2017”等字样。据悉,筹集到的废弃塑料瓶将捐献给困难村民,真正实现物尽其用。

此次活动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了环保,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有利于同学间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将环保记于心,践于行,真正地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绿色漂流瓶活动于2011年11月11日11时11分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发起,其目标是持续推动全国高校联合回收废弃塑料瓶,创造出每届回收光瓶累计纪录。在过去六年,项目总共累计得到1,800多所高校支持,共回收超过 5,120,000个光瓶,已创出多项我国高校联合回收光瓶创举。(马珂 王金裕)

上一条:我院举办方言文化展

下一条:我院召开团学工作介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