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举行“大丰收”杯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农业创业大赛山西农大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22:15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的号召,同时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培养实干型创业团队,促进产学实践相结合。10月27日,学院于主楼229举行华北片区创业大赛山西农大赛区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分团委负责人陈占强出席大赛,大赛由陈占强主持,与会老师同山西省第十五届“兴晋挑战杯”特等奖获得者李振担任评委。

决赛共有四个团队参赛,团队的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他们参赛项目。农学1602班任清铭团队的研究项目是脱毒甘薯的优产与微型薯直播技术,团队负责人任清铭向大家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展示了项目成果,并展望了该项目的美好前景,他的报告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马瑞凯团队的“文玩玉米”,精巧无比,赚足观众眼球。“智慧阳台”项目采用了无土栽培技术,结合互联网+现代农业,利用营养液进行栽培,合理利用空间,想法新奇。种子1401班团队通过测大豆的相关数据研究优质高产的大豆。各团队参赛项目各有千秋,科技、创新、趣味兼备,许多观看的同学叹为观止。评委们做出精彩独到的点评,并给予各团队合理建议。

大赛最后,陈占强老师指出,各队要相互合作,加强交流,优势互补,他寄语广大同学,“敢想敢迈步,就是成功的”,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进来,大胆去想,放手去干。

本次大赛提升了大学生的创业实践素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出了实干型创新创业人才,展现了我国农业创新发展的新气象。

“大丰收”杯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深圳市五谷网络有限公司主办,大赛要求以个人或团队形式通过投递作品方式进行参赛,参赛作品围绕农业全产业进行思考,结合“精准扶贫”与“社会实践”,结合“科研转化”,结合“毕业设计”,结合“文化创业”进行项目设计。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等11所学院参赛。(王金裕 马珂)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我院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