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树青年典型,汇榜样力量”——山西省摔跤队一行做客我校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11:53 作者: 点击:[]

11月4日,山西省摔跤队一行人应校团委、农学院、体育学院邀请做客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树青年典型,汇榜样力量》的专题报告。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校团委许锦绒老师出席了报告会,我院分团委负责人陈占强主持会议,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山西省女子摔跤队教练、国家级健将陈占国向大家介绍了摔跤运动发展史。他说到,摔跤运动给予自己一生的荣誉,同时也给自己带来许多职业病,然而,“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死也要死在战场上”,父亲的一句话令他坚持至今。回忆过去,陈占国泪洒现场。他结合自己摔跤生涯中的种种经历,告诉同学们坚持的重要性。山西省女子摔跤队队员兼教练员、国际健将张兰就支撑她前进的体育精神与自信的生活态度进行了深刻阐释,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摔跤故事并对父母、领导、队友、对手等一切支持者表示了深深的感谢。而后,山西省摔跤队队员、国家级健将武伟介绍了摔跤文化及家乡传统文化与摔跤运动的渊源,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成功没有捷径。山西省女子摔跤队队员、国际健将裴星茹凭借着自己内心的一份执着坚持到底,她认为选择不同,收获不同。“小赛靠智,大赛靠德”,教练的一句口头禅支撑她实现自己最终的梦想。山西省摔跤队队员、国家级健将边凯始终坚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他表示自己仍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山西省摔跤队队员、国家级健将胡展翔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摔跤故事,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报告会很好地弘扬了体育精神,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传播了正能量,也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认定目标,坚持不懈,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拼搏。

精彩的报告结束后,全体师生随运动员到大操场武术馆观看摔跤表演。各运动员技术动作连贯流畅,身体对抗激烈凶悍,跪撑发力快速精准,抱腰滚桥一气呵成,让在场观众充分领略了摔跤运动的独特魅力,博得了观众阵阵呐喊声和掌声。此外,同学们还与各位运动员学习摔跤技巧,亲密互动,氛围热烈。

11月5日,校团委副书记朱江、校团委许锦绒老师、我院分团委负责人陈占强,陪同运动员们参观了校园,并特意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讲解员耐心细致地为运动员讲解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就。朱书记热情地向运动员们介绍了各种文献、奖项、证书,并借馆藏文物向运动员展示了学校110年的发展历史、艰难坎坷的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历史风貌。这些宝贵的资料向他们展示了一代又一代的农大人勤勉读书、艰苦奋斗的良好风貌。

陈占国,男,党员,国家级健将,山西省女子摔跤队教练。从事摔跤20年,曾获2005年全国冠军赛66公斤级第三名;2006年获全国青年锦标赛66公斤级冠军,同年获冠军赛66公斤级第三名;2007年获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66公斤级第二名;2008年获全国锦标赛66公斤级第二名;2009年获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66公斤级冠军;2011年获全国锦标赛66公斤级第三名。

张兰,女,国际健将,山西省女子摔跤队队员兼教练员。2008、2009和2010年连续三次获得女子摔跤世界杯冠军,2012年女子摔跤世锦赛59公斤级冠军,2014年女子摔跤亚锦赛60公斤级冠军,2016年全国女子冠军赛63公斤级冠军。

裴星茹,女,国际健将。1998年10月出生,山西省河津市小梁乡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女子摔跤59公斤级冠军,2016年国际亚青赛女子摔跤59公斤级冠军,2016年国际世界锦标赛女子摔跤60公斤级冠军,2017年天津全运会58公斤级冠军。

胡展翔,男,国家级健将。1995年4月出生,山东省青岛市即墨人,2015全国青年赛125公斤级冠军。

边凯,男,国家级健将。1995年出生,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明望村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2015年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冠军。

武伟,男,国家级健将。1995年9月出生,山西省原平市大牛店镇梨井村人。2015年获全国摔跤青年赛74公斤级冠军;2015年获全国摔跤冠军赛74公斤级冠军。(马珂)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班级歌咏比赛

下一条:学院举办“秋叶百变”创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