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5:44 作者: 点击:[]

为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根据《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结合团中央的要求,12月6日至12月25日,学院组织各团支部陆续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通过组织主题学习、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教育评议、做好结果运用四个步骤积极开展工作,组织团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院各团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主题团日、学习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部分团支部组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团员对新思想的理性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部分团支部组织进行学习交流汇报,支部团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此外,学院各年级还组织开展了团支部学习工作汇报会,各支部分别对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与汇报,切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工作方向。

此次团组织活动,加深了团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使各支部及广大团员青年清楚地认识到在工作学习中的不足,为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团支部及学院共青团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马珂)

上一条: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