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8:22 作者: 点击:[]

12月22日至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响应学校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营造全面知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学院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18日至22日,学院领导组织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对学院全部学生宿舍开展了冬季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向同学们宣传了安全用电、防盗防火防骗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注意事项,及时排除各宿舍的安全隐患。

12月26日至29日,学院组织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上,各班就安全问题进行重点宣讲,并多次强调“安全第一”的问题,用典型的安全案例和身边实例进行说明,提醒广大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自救技能,共同构建安全文明校园。

12月20日至29日,学院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征文围绕“安全生产”进行阐述,旨在通过学生自身主动学习相关的安全知识,以文字的形式呈现,并通过征文的形式进行推广宣传,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引导他们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本次安全生产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学院学生安全防线,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和谐起到了良好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制定。(王金裕)

上一条:学院走进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