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院领导赴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慰问创业学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7日 09:34 作者: 点击:[]

1月25日,学院党政领导前往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慰问学院创业实践学生,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和节日慰问品。

在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学院领导仔细查看了学生的宿舍、厨房和温室大棚等,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创业进展情况,对他们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和赞扬,鼓励他们虚心向企业学习,向指导老师、专家教授多请教,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加大帮扶力度,希望同学们在这些创业平台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开拓进取,做到善创新、能吃苦、敢拼搏,踏实工作,争取在创业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此外,学院领导还亲切嘱咐同学们春节期间要注意安全,预祝大家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春节。

自启动大学生创业工作“五个一”工程后,学院培育扶持了一批创业项目。目前,学院共有6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陆续进驻太谷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共计承租17个大棚。创业同学在创业初期就给自己进行了明确定位,致力于生产绿色、生态、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在保障品质的基础上,将更健康农产品推向市场。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我院大学生创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我院农研1501班王东明同学的创业故事受到山西卫视晚间新闻“我奋斗、我幸福”栏目播报,对园区其他创业团队产生了极大的鼓舞作用。

今年,创业学生在生产和销售上都有了新的突破。生产上,把新品种(圣女果)、新技术(土壤改良技术)、新设备(大棚新设备)进行有机结合,生产向着标准化方向进行,力图生产出更加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在销售上,于太原南中环设立第一个属于农大创业园的实体店,将创业园的产品推向太原市场。下一步,同学们将适度扩大规模,并创建属于农大学生自己的品牌。(马珂)

上一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下一条:山西卫视报道我院研究生王东明的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