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12:22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学校部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促进学院团学工作发展,3月1日,我院组织团委老师、班团干部、学生会干部收看2018年度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回顾了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总结和分析2017年各项活动开展情况。随后,现场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苏团省委副书记司勇介绍了其建设“工字模型”,扎实稳妥推进学校团学改革的各项工作;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团工委书记胡浩强调了部署一体化、制度设计一体化、队伍培育一体化、考核奖惩一体化,表示2018年将改革再出发;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做了题为《搭建载体·提升活力·让“小支部”铸就“大气象”》的报告,介绍了东北大学开展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经验做法;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袁强表示要不负好时光,建功新时代,凝聚国家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勇往直前。会议最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和部署,重点强调了抓好高校共青团、中学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团员让青春踩上时代的鼓点,以顽强的意志力和凝聚力,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会议期间,老师和同学们认真收看并做好会议记录,深入了解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动态、工作重点。周晶老师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形式,不断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团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创先争优,强化自身的思想政治意识,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

本次学习使班团干部认识到了共青团改革的新形势,开拓了新视野,学习了新方法,有助于今后学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马珂 刘毅)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条:院领导赴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慰问创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