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联合举办“品文化经典,展国学魅力”国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2:38 作者: 点击:[]

4月12日,由我院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品文化经典,展国学魅力”主题国学知识竞赛在五号教学楼105教室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两个学院的12名选手参赛。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以选择题的形式对简单国学知识进行考察,每个小组轮流答题。第二环节为趣味题,包括诗词意象解意,成语典故讲述,各小组成员从容不迫,回答流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三环节为抢答题,比赛项目为诗句填充,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节奏紧凑,各组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食品一组夺得本次比赛桂冠。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学文化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刘毅 聂苗苗)

上一条:我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马瑞燕副院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