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3:19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7月11日,踏着濛濛细雨,我院师生党员一行30人走进吕梁市兴县蔡家崖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斗争的足迹。

活动中,师生党员首先来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新址,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斗争史陈列”、“毛主席在蔡家崖革命活动纪念展览”、“贺龙同志生平事迹展”等七个展厅和展室,并通过晋绥时期的重要文献和近现代的实物及照片重历了党的光辉岁月,真实地体会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

随后,师生党员前往晋绥边区纪念馆旧址进行参观。纪念馆内气氛凝重,大家或侧耳倾听,或驻足凝视,或用心感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动人的英雄故事都带领着同志们重新踏上了革命岁月,大家无不为那段历史岁月所震撼。

之后,师生党员参观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在院内看到了由贺龙同志亲自设计、亲自栽植的六柳亭,在礼堂一起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老一辈革命家居住过的窑洞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一生的理想和信念。

最后,师生党员赴省级党建示范点——兴县蔡家崖村党支部调研学习。在蔡家崖村第一书记、我院08届优秀校友贺建军的陪同介绍下,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了蔡家崖的革命历史,进一步接受了革命的洗礼,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历史使命感。

本次活动为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活动中师生重温了红色岁月,接受了革命历史教育,继承了晋绥先烈的遗志,拓宽了学院的党建发展思路。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让个人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服务师生、砥砺前行、促进发展的新动能,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时代使命和庄严承诺。

兴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兴县是晋绥边区(解放区)首府所在地,是革命圣地延安的东大门,境内共有革命遗址100余处。2004年,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分别被命名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付振鑫)

上一条:我院举办社会实践工作安排暨安全动员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暨暑期安全教育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