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赴平陆县、中阳县、和顺县、繁峙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22:25 作者: 点击:[]

近日,为响应“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开展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活动号召,结合省扶贫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校团委的整体安排部署下,我院带领由师生党员、本硕学生组成的40名实践队分赴运城平陆、吕梁中阳、晋中和顺和忻州繁峙等四个固定贫困县中的贫困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 聚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过程中,实践队员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贫困农户,共计对100余户村民展开调研,实际感受贫困地区村情村貌;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为广大村民提供了解国家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的平台;开展科技支农走访调研,为当地村民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推广涉农软件,解决农村社区和养殖线上交流的问题;深入了解农户特色农产品的产销模式、科技投入以及管理方法,为村民提供特色产品销路拓宽途径;广泛开展教育关爱教学活动,为空巢老人和贫困地学生奉献爱心,送上温暖。

实践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教师在三区服务、科技支农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实践活动,在学生中起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尊崇党章,做合格党员。学院还带领实践队员参观党建主题公园、兵工厂生产区旧址、明长城遗址、平型关大捷纪念馆,重温红色经典,接受革命历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甘于奉献,展示出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均表示将继续关注农业农村,关心农民,为农村发展、农民脱贫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新学期学生工作暨迎新生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赴忻州繁峙社会实践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