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开展SIYB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16:37 作者: 点击:[]

11月3日,学院特邀晋中市人事局专家祁秀云老师于主楼133开展SIYB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活动,学院2018级4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伊始,祁秀云对培训同学进行分组,并对企业构思、市场营销计划、经营成本核算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升了同学们分析和规避创业风险的能力。紧接着,同学们纷纷上台就自己的创业想法、生产理念和营销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花花世界”鲜花店、“研磨时光”咖啡馆等创业想法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老师对创业的讲解,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竞争力,实现人生目标。

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学院通过创业教育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鼓励学院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创业成功率,以创业促就业。

SIYB “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培训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帮助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就业,专门研发的一系列培训小企业家的培训课程。目前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使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各国的普遍欢迎。(师少杰)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