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举办“陋室不陋”宿舍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10 作者: 点击:[]

11月9日晚,学院于5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以“陋室不陋”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活动,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黎明老师以及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之初,主持人围绕宿舍安全隐患、安全隐患的成因以及宿舍安全防范措施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管理能力。此后,12个优秀宿舍代表先后上台,以PPT的形式从装饰风格、成员介绍、宿舍建设规划等方面,向老师及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宿舍文化。其中,就地取材的手工制作、心灵手巧的手绘装饰、精心装扮的照片墙等,无一不展示了舍友之间的情谊,表达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展示结束后,刘黎明赞扬了同学们积极的宿舍文化建设,并以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宿舍文化以及舍规制定的重要性,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最后,主持人结合此前网上宿舍评比投票结果及现场同学投票结果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刘黎明亲自为获奖宿舍颁发奖状与奖品。

宿舍是每一位同学的第二个小家,舍友是未来朝夕相处四年的伙伴,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好的学习及生活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宿舍文化节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宿舍环境,而且在装扮宿舍的过程中增强了自己的动手和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舍友之间的感情,为大学生活增添了新的光彩。(王雨  师少杰)

上一条:学院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举办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