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学子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6:07 作者: 点击:[]

11月9日、10日,“创意园博会 创业新时代”首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在扬州大学举办,学院参赛队获得团体特等奖,“植物病虫害识别”单项金奖、“现场标本制作”单项银奖,其中植物病虫害识别单项比赛中,麦祖齐、李维维同学表现优异,所有参赛高校只有包括我校在内的三所高校获得满分,且我校用时最短,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全体参赛学校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玲带队,由张利军、郝晓娟、荆彦丽、张仙红、胡志伟担任指导老师,植物保护专业麦祖齐、李维维、薛增昇、梁铖、王杰、刘成敏,农学专业刘小荣等同学组成的“甲天下”团队参加比赛。

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植物保护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为首届,由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承办,云集了浙江大学、西南大学、扬州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农业类大学共35所高校的36支团队。比赛分团体奖和单项奖,团体奖设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单项奖包括昆虫微景观展示答辩、植物病虫害识别、现场标本制作、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四个类别,每个类别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前期组织了学院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选拔了优秀师生组队参赛,此次比赛中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示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实践教学的成果,体现了学院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榜样3》

下一条:学院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举办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