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刘胡兰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23:21 作者: 点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4月4日,在院党委书记席丛林的带领下,院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赴文水县刘胡兰村刘胡兰纪念馆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步入纪念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毛主席题写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八个大字。站在石碑下,席丛林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向烈士敬献花篮,大家深切哀悼并向烈士鞠躬致敬。随后,大家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和七烈士纪念厅,观看了有关刘胡兰烈士的绘画、雕塑、文献资料以及烈士遗物,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刘胡兰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刻感受了刘胡兰面对敌人昂首不屈的崇高精神以及她为伟大革命事业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参观完毕后,大家在刘胡兰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入团誓词,面向党旗、团旗进行庄严宣誓,并在刘胡兰烈士墓前献花鞠躬。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将学习刘胡兰烈士对党忠贞、不怕牺牲、勇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李晨晨)

上一条:学院举办院企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文明学生宿舍”评比暨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