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举办“国学竞答,谁与争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22:53 作者: 点击:[]

4月18日,学院于5号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了“国学竞答,谁与争锋”活动,学院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小组按专业进行分配为6组,每组3人。比赛共分为三个内容,分为“小试牛刀”、“谁与争锋”、“巅峰时刻”,第一个内容以选择题的形式对简单国学知识进行考察,每个小组轮流答题。第二环节为趣味题,包括诗词意象解意,成语典故讲述,各小组成员从容不迫,回答流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三环节为抢答题,比赛项目为诗句填充,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节奏紧凑,各组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植检专业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需要当代青年的传承。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中放松自己,也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在学院内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王雨 穆瑞星)

上一条:山西黄河电视台播报我院优秀创业学生代表争当“新农民”

下一条:学院举办“专业认知和自我职业规划”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