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8:25 作者: 点击:[]

5月23日,学院在5号楼407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们与300余名在校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以及考研心得。学院2016级辅导员阳山磊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阳老师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一一介绍了我院今年的优秀毕业生。随后,优秀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演讲,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复习时的心得和方法,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心理历程、初试复试经历、专业调剂情况、院校选择方法以及各科复习要点等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同时他们分享了自己和身边同学的考研小故事,并就一些考研注意事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农学1501班的张伟考取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重点强调了如何通过去研究学校的招生比例去合理报考学校。制药1502的路蓉菲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指出要避免拖延症,反复的分析理解问题,提倡题海战术,量变中引起质变。农艺1501的郭星宇鼓励同学们保持平常心,相信自己努力就会有回报。植检1502的葛抒文告诉同学们要选对方法,要把大目标化成一个个的小目标,更要注重心态的调整,劳逸结合。他们纷纷指出考研一定要依照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选对学习资料,有效率地去学习。整场交流会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交流会结束后,优秀毕业生们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自己的经验可以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学习,为自己的未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杨昱)

上一条:学院举办“陌生的光”活动

下一条:学院领导走访宿舍看望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