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224宿舍六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22:24 作者: 点击:[]

考研面试录取成绩揭晓后,我院制药1501班224宿舍着实在校园火了一把,该宿舍六位姑娘全部考上研究生,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宿舍环境对同学的影响是巨大的,不同的宿舍氛围,四年的学习结果可能会有天壤之别。

她们的大学生活就像一部励志影片,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农大人特有的坚强和毅力,而她们在时光长轴上洒下的汗水也已经开出了绚丽的花朵。潘婷作为推免生将前往中国农业大学继续学习,李奇、李芳芳、朱丽珊、祝智威、武菊平也分别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广西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录取。

很明显,潘婷为224宿舍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潘婷认为:“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首先要学会自己思考,这样不仅能提高个人的思维创新能力,也能让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越来越自信。”在校期间,在相会明老师的指导下,她参加了学校的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以及专利申请。“放手去做该做的,该有的成绩都会有。”正是有了这样的信仰,她被推免到中国农业大学。

李奇说,考研备考中一定要胆大心细,坚定目标。“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李奇对此深有感触,在谈到去年11月份知晓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数较多时,自己内心压力大,一度想要放弃。而正是舍友的鼓励让她振作,调整心态,重新投入考研。李奇是一个喜欢做计划的人,每天6点多起床,早饭过后,图书馆开门前,她会抓紧时间早读,之后在图书馆里度过充实的一天。

踏实才能走得更远。李芳芳是班里的团支书,在兼顾班级工作的同时,学习上也不放松。她说:“工作较多的时候,室友不管在生活还是学习方面都帮助我很多,很庆幸能够遇到她们。”只有志同道合、团结互助的人才能真正走到一起,也正因如此,她们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而给懒散的人却只留下一片悔恨。来自广西的朱丽珊从大一开始就脚踏实地、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有着极强的自制力。她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坚持下去总会成功。

同样,祝智威也有着自己的奋斗目标。随着考研人数的增加、考研压力的增大,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用自己的学习方式朝着目标奋进。除此之外,老师也给予了她们很多帮助。武菊平提到,专业老师都十分尽心尽责,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方面给了她们很多建议,让她们在考研路上更加坚定。

回顾考研之路,六人都有诸多感慨,但更多的是庆幸自己当初没有放弃,不后悔选择考研这条路。对于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六位学姐也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建议。在分享考研学习经验时,六人都提到要重视“英语”,备考的过程中要优先“英语”,后期多看专业书籍,多复习巩固,还要注意劳逸结合。武菊平寄语学弟学妹:“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踏实才能走得更远。

上一条:我院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心理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