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16:41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学生服务奉献意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弘扬传承志愿者精神, 11月9日至10日,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赴太谷县桃园堡村、太谷火车站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11月9日上午,志愿者一行人深入桃园堡村,看望空巢老人。在抵达他们的住所后,同学们主动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并与他们拉家常,给他们讲健康常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鸡蛋、水果、祝福卡片也让现场倍感温馨,老人们脸上从始至终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据悉,志愿者们将定期前往桃园堡村探望孤寡老人,为他们持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亲情陪伴。

11月10日上午,志愿者们统一穿着红色马甲,前往太谷火车站开展“文明车站 你我共建”志愿服务。尽管当天天气很冷,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大家有的打扫地下通道,有的清洁整理充满灰尘的储物间,有的擦拭候车室的座椅,还有的为旅客搬运行、协助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各项工作在志愿者的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活动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因大家的身体力行更加熠熠生辉。

通过活动,农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得以展现,志愿者精神在大家的实际行动中得以弘扬传承,也有利于在全院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表示,虽然本次志愿活动结束了,但大家坚信,志愿者的爱心将继续得以传递。(王海绮)

上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视频报告会

下一条:【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杨良杰谈现代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