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志愿服务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暨全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3:27 作者: 点击:[]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7周年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启动“志愿服务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启学院全年青年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学院部分师生利用专业知识,在家乡参与当地春耕等相关农事活动。他们有的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村中冬小麦现阶段的生长发育情况,提出“补施肥、勤除草”等措施确保小麦生长发育;有的为村民热心解答有关植物病害、引水灌溉、田间管理等问题,“亮”专业,稳春耕,为家乡作出应有贡献,同时通过实践,他们也提升了爱农事农情怀,增强了强农兴农本领。

隔离不隔爱,公益不止步。疫情当前,虽然志愿者们大多不能参与线下志愿服务,但通过网络,我们的志愿者也正在行动。农民之子社团成员与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成员开展线上支教活动,为祁县西六支小学学生及学院近年社会实践地学生提供课业辅导,关爱结对学生;学生分会青年志愿者实践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视频连线夕阳红敬老院、桃园堡村老人,与他们聊天谈话,温情陪伴老人;志愿者们还为太谷火车站工作人员录制了视频,送去了他们的祝福,也以这种方式向抗疫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工作者致敬!此外,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了线上“云”参观雷锋纪念馆特别活动,多视角多维度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悉,学院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同学们推荐志愿公益、爱国主义经典影片,开展“我身边的雷锋”主题征文、以艺抗疫作品展示等线上活动,传递爱国情怀,共同抗击疫情。待复学返校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快乐星期天”、“学子有约”、“情暖夕阳”、“情溢书香”等线下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期化,以实际行动展现农学师生责任担当。(王海绮)

上一条:我院开展“乐学善思,科学战‘疫’”线上主题团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农大故事”专题讲座